2008/05/26

0525_品味的整修-主臥初步完工


艾力克斯這週沒有爬爬照。因為上週跑去世祐家幫他拍照,參觀了他的新房,同時一邊回想著,曾經去過的同學朋友們家,長得是什麼樣。之後,心中就有幾個問題揮之不去,"為什麼我住的地方根本不像個家?"、"為什麼我的生活沒一點品味?"....於是乎,艾力克斯決定要開始動手整理。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以能用就好,反正等要結婚再來整理的心態在對待我所住的地方。天曉得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過了十幾年,婚還沒結成,住的地方卻已堆滿了雜物。所以,我決定不再等待"結婚"這件事的到來,才動手整理。我決定現在就要整理我住的地方!!

為了避免太多不切實際的想法搞亂了最後的成果,所以動手前我先去找了慶森同學聊了一下,畢竟執業中的室內設計師,絕對可以提供較理性的建議。聽完了他的建議,心中也比較有個譜該怎麼處理。評估了大約的整理程序後,決定先把睡覺的地方整理好,並且添購一座衣櫃,以增加收納的空間。因為雜物實在真的多到沒有空間可以好好整理,所以估計這次將會大量進行送人或者拋棄的動作。另外,將再添購一張床墊,希望可以有更好的睡眠品質。床單被套窗簾等視覺系的搭配套件也一將並更換,一切務求盡可能的改善。

講到視覺系的改良。礙於小弟我早已荒廢生疏,外加能力不足導致眼高手低,以及慶森同學的事業繁忙。剛好老莫星期五海外考察歸國,趕緊把他挖出來幫忙出主意。星期六一早,兩個人直奔IKEA,挑了衣櫃、床罩被套,趕忙再跑到B&Q挑窗簾、油漆和地板。草草請老莫吃了頓飯,我就回家開始粉刷作業。

為了方便,乾脆就把整間臥室裡的東西全都給清到客廳去了。反正是過渡時期,就盡量壓縮一下可用的空間吧~。開闊了臥室的空間後,才要動手就發現缺了些工具跟材料。匆匆的跑到附近油漆行買了批土跟批土刀。還有本來想偷懶不漆的白色牆面,這才發現不漆真的看不下去,就順便再買桶白漆。回家後,就拿出過去曾經作過油漆臨時工的三腳貓功夫,批土、磨平、粉刷整套搬出來。真的就沒做了,剛開始還真覺得手感生疏,不過還好越做就越順手了。到了晚上12點,終於有個大概的樣子。第二天一早7點起來繼續,連續弄了兩天。(中間還有跑去爬山啦~~)初步的成果就先貼出來讓大家看一下囉XD。





空曠的感覺真好。XD
剩下等地板完工,衣櫃組裝再擺上床組,臥室就大致完工囉~
目前主要費用來自於衣櫃(22,700)、床墊(29,500)和地板(16,360),已敗家金額為NT$76,156,不含細碎項目。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躺在地上翻滾了呢

匿名 提到...

ㄟ 怎麼跟我家客廳的窗簾是一樣的ㄋㄟ...我也是到B&Q買的ㄋㄟ , 沒想到還真巧合ㄚ....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