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0510_植物園


自從上星期天拍完竹圍-社子後,接連幾天都在下雨。一來是想不到下班後要去哪拍下雨的夜景,二來也是怕寶貝器材淋雨。悶了一整個禮拜,終於等到了星期六。本來看氣象報告說週末會晴天,打算跟老莫去騎漁人碼頭那一段。結果一早還沒起床就聽到雨聲,於是臨時決定乾脆去植物園拍好了。本來就約了老莫要去騎車,所以當然直接改約植物園。平常阿良星期六上午都要去打球。下雨就不用打了,所以也把阿良挖來拍。

不過阿良這小子,還死皮賴臉的一堆理由不想出門。經過我的一番威脅利誘後才免強願意出來。不過,八點多就打電話約他,說好十點門口集合。我跟老莫九點半到了門口再打電話給他,竟然還給我賴在床上。外加可能他太久沒去過植物園,所以迷路找不到方向,等到他出現的時候,已經11點多了。更妙的是,當他拿出相機後跟我講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不用拍啦~
我可以回去了。"....哈~原來這小子,忘記帶記憶卡。

註:繼老莫忘記充電、沒帶記憶卡之後,阿良接著拿下了亞軍。目前戰況仍是由老莫穩坐冠軍寶座。XD

這是植物園的地圖,由 google map提供。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來到植物園,我也只知道可以拍荷花。但是一進到園區的荷花池,看到的景象讓我一整個傻眼。後來有個好心的路人,聽到我發出的哀嚎,很熱心的跟我們說"荷花要六月才會有,七月會最多"。

接著,我跟老莫就在荷花池旁一邊躲雨,一邊等阿良。今天一整天,雨就是下一陣停一陣,還好也不算大。老莫還很認真的把他帶來的課本拿出來問我。因為他最近在上VB .net 雖然我義不容辭的試圖解惑他所提的問題,不過,光Pblic跟Dim的使用時機,我就被打敗了。原因是我也沒有去深究過這個問題。因為平常大多是用Dim在宣告變數,Public基本上沒用過幾次,所以,除了課本上的解釋法之外,我還真的只有"他們的有效範圍不一樣"可以說。

等到阿良來,反正也已經接近中午了。於是乾脆跑一趟博漢區買他的記憶卡,順便吃個飯。我的LCD保護貼在上次西門町街拍時嚴重刮傷,所以也就順便換掉。

註:保護貼一片竟然要價NT$560。前一片因為是新機入手的時候順便貼上的,當時是一堆錢一起算,所以沒有特別注意到,這薄薄的一片要這麼貴喔XP。不過好險當時就有貼,不然中招的就是我的LCD了。

光禿禿的荷花池,只剩下枯枝跟倒影可以拍。不說還真不知道這是在拍個什麼東西。


這邊的麻雀,每隻都真的肥到一個境界。大概是日子都過的很爽吧。

吃完飯,再度回到植物園。
沒有荷葉花荷葉可以拍,就拍點別的花草吧~ 雖然這些花草我都不認識。XD


某次逛到一個網站 G形神犬Eddy,他的標題就寫著"時時可拍照,處處是景點。" 我真的覺得這句話棒極了,對我而言,大概跟"為何你的相機不重要"有相同等級的份量。這大概也是我今天講的最多次的一句話。


荷花沒拍到,不過到是拍到了蓮花,感覺也是很不賴的唷。XD


逛著逛著來到了蕨類植物區。


這張是從園內某個佈告欄下方看出去的圍欄外,應該是個沒有人會注意到的小地方。


這幾張真是因為阿良在拍蜘蛛絲,我才跟著拍。不過,我沒拍蜘蛛絲,因為我覺得這葉子比較美。XD


晶瑩剔透的水滴,每次看到都覺得很美。






離開前的最後一張。


第一次衝著明明是下雨天依然還是要出來拍照。當然,我覺得植物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拍,這次就算是小小試拍吧~因為,竟然連老莫都說"沒想到在這邊就可以混個四、五個小時",看來是還覺得不過癮,下次可以找個時間再來拍一下。

另外,再抱怨一下。今天依舊讓我遇到了,大人帶小孩出遊,但隨行的父母或爺爺奶奶,卻任由他的小孩隨意破壞卻不加阻止。不禁讓我想問,台灣人的教育真的有這麼失敗嗎?

沒有留言: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