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0517_竹圍-漁人碼頭


這是哪?不說搞不好還以為這是在國外的某個景點吧~~
昨天在MSN上面跟老莫敲今天要幾點出發,沒想到傳來的回應竟然是"8:30"這幾個字。我第一個反應還以為是他打錯,沒想到他是認真的。我當然是OK的啦~就算要約7點也沒問題。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在6:50的時候,還是打了個電話叫他起床。省得我又一個人在那邊傻傻的瞎等。按照慣例,我還是比他早到了一點。只是捷運站實在沒啥好拍,所以今天我就先出了捷運站,往"卡達車"的方向走去,順便看看有什麼可以拍的。

經過了昨天的小突破,今天彷彿如有神助。不管拍什麼色彩都是那麼的鮮豔。哈~真是開心呀...


大約8點40分,依然還是沒看到老莫。該不會又遲到了吧?打了電話給他才知道,原來他8點半就已經到了。只是在捷運站裡沒看到我,就一個人傻傻的呆在捷運站裡面幻想著"哈哈~這次總算換艾力克斯遲到了,等下要好好虧他個夠本"。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看來真的積怨已深,這麼想找機會報仇呀。不過,這次沒能讓他如願。XD~

上次經騎這是下午兩點後,太陽在左邊,正好被樹擋住,所以還滿涼爽的。不過這次是早晨,太陽在右邊,就有點給他小熱一點。雖然右邊已經有種樹,不過,現在還太小,希望他快快長大好遮蔭。


一路順暢的騎,不知不覺就直接給他騎到淡水了。真好,一整個空曠,沒看到幾個人。不然每次來都是黑壓壓的一片,心情就整個煩躁起來。大概也因為碰巧是漲潮的時間,海水比河水多。今天第一次發現到,原來淡水河可以是這麼乾淨。暴藍的天空、乾淨的海水再加上空曠的河岸。哇~心情一整個清爽起來。不過這時肚子也餓了,早上只喝了杯牛奶就出門了。於是就跟著老莫跑去找頭頂紅髮身穿黃色連身服的叔叔,吃了頓永遠是加價就算了還減量的漢堡早餐。要不是老莫吵著要吃那個,我寧可隨便去吃個什麼都比他好。吃完了早餐,轉道走河邊。就是那個平常只能隨著人潮漂流的河岸邊。不過現在小貓沒幾隻,還可以一路順暢的騎車。




這水夠乾淨了吧~真的很難相信這是淡水河。看這狗狗游的多舒服呀~連我都很想給他跳下去游兩圈....



ㄟ...養樂多阿姨~你今天穿的比較亮麗喔?





這是我個人還滿喜歡的一張。幫老莫拍了這張,引發他也想拍張一樣的。


不過,他沒掛CPL,拍不出跟我一樣的藍天。所以,只好直接把我的相機拿去玩。 反正我是當麻豆,有沒有相機都所謂。


在那邊喬了半天,試了幾張,這張終於抓到味道了。真沒想到我的背影還滿帥的XD

自從上次老莫自己跑去北美館自拍野人包之後,現在出門都要拍一下他的野人包。既然這樣,我就順便把我的御飯團包也拿出來湊個熱鬧。不過,黑黑的一坨,看不出個什麼東西.....

老莫的六百萬野人包

聽說某人拍個窗子可以賣幾百萬><".....但不知道我這個窗子可以價值多少? XD


拍完了窗子,我們就繼續往目的地前進。還沒11點,我們就已經混到漁人碼頭了。藍天白雲+碧水白橋,美不美 ?





拍完這張,才剛換上我的小小黑,卻突然開始出現了"絡繹不絕"的遊客,讓我想避也避不掉。第一次,真的希望相片裡面沒有人的時候,觀景窗裡卻偏偏充滿著揮之不去的人群。唉~誰叫這裡是公共場所,而且還是個熱門景點,我只能自己想辦法找東西拍囉~不過,找來找去只找到,唯有欄杆外面才沒有人..... ><"

穿過人群的縫隙,搶拍了幾張欄杆。.....

這張我覺得有拍廣告的感覺.... 是賣相機嗎??


ㄟ...養樂多阿姨,你們老師沒有教你,不可以隨便出示你的中指嗎?

看吧~欄杆外面真的沒有人喔~~


揮之不去...揮之不去...揮之不去...揮之不去..揮之....圈叉的咧~不跟你玩了!!





中午了,太陽好大,還是躲起來吃午飯好了。不過,聽說碼頭上也沒啥好吃的。所以就乾脆再跑回淡水附近找吃的。早上經過的時候,就有注意到這家店,裝潢的感覺還不賴。進去了才知道,原來他還號稱有五星級的主廚(懶得去考究)。就整個來說,有VIEW、有裝潢、還有味道還算不賴的餐(一方面我也餓了,所以這個...大家見仁見智吧~)。But,上了餐卻不給餐具,本來以為他要回頭去拿。等了半天,卻再也沒看到有任何服務生出現。好吧~既然要我自助,那我就自己去找餐具。不過沒找到餐具櫃,只好就近沒人的桌上看到就自己動手拿一下吧。反正我也是好手好腳的,只要能讓我找到,倒也不用非要你送來不可。這樣兩光的服務,卻還敢要加收一成服務費。看官要是有興趣可以自行去體驗一下,不過我已經忘了店名,大約在紅毛城附近的河邊,滿好找的。><"



餐具請自尋....找不到~找不到~你找不到~
麵包小沒關係,反正白飯讓你吃到飽....
這樣一份還有個附餐冰紅茶,連同服務費一共花了我約三百元。當然啦,在那邊混了快兩個小時。以坪效來算,這樣的坪效算是非常低了。

吃飽喝足(白開水。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因為老莫名天要去馬來西亞,我呢明天要去幫老同學拍照,加上我的CCD進塵><"要跑趟博漢區。所以,就打到回竹圍。只是,沒想到一下就到了。所以,就繼續往關渡騎....所以,今天也有去參拜媽祖聖母....^^!

一路從淡水騎到關渡橋下,還是得要休息一下啦~~一邊休息一邊哈拉一邊拍照,又讓我拍出個新的想法。(繼昨天頓悟了藍天後,今天就狂拍藍天。)今天在漁人碼頭跟老莫討論EV的問題時,我突然想到。以前在玩底片機的時候,雖然也有EV的功能,不過好像從來都沒有用到過。因為以前大多都是拍人像,測光對焦也大多都是在臉部,所以很習慣都是用局部測光。反正只要測光基準點定出來,整體的曝光量也會跟著偏移,我想效果應該跟EV控制的概念差不多吧(沒去考究),但我覺得這樣更有效率。還有,以前的相機還可以把測光跟對焦放在同一個按鈕,快門就單純只是快門。不過現在好像不能這樣設定,但是各有利弊啦。過去的局部測光紐,現在改叫做自動曝光鎖,當然這兩個功能大不一樣,只是符號一樣都是"*"。而局部測光或點測光,都是取樣小面積的測光目標當作是測光依據。但是,若要拍攝像下面這張沒有什麼合適的測光目標時,就只能用平均測光囉。但說過去的經驗大多都是亂測一通,有點碰運氣的感覺。今天拍這張的時候,突然間又想到。使用平均測光時,我可以先控制畫面上亮處跟暗處的面積比例,進而影響平均測光的結果,然後鎖定自動曝光鎖,再調整構圖。這樣的效果也可以達到曝光量偏移的控制。雖然是這次接觸DSLR後,才有再去研究EV的功能。不過,照我這樣喜歡惡搞的情況來看,EV這功能應該很快又會被我冰起來了。XD



參拜完藥師佛後,回頭看到天上有片雲。老莫說這雲看起來很像隻麒麟.... .-.!

彩色的石獅也是很棒喔~~

時間真的也不早了,於是這次就真的要打道回府了。
這是今天陪我跑了一天的小馬。


卡達車門口的風車。







最後,給卡達車的老闆娘來一張。回家來去囉~~

今天天很藍,水也很藍。重點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人兒有照拍。除了肩膀因為背了一天的機絲,等回到家的時候,已經痛到一個不行外。可以拍到一堆色彩鮮豔的照片,真是一整個開心。我在想....下次改七點來好了XD

註:今天從一早出門機絲就背在身上,一直到晚上九點多跟阿良拿了閃燈才回家。雖然中間已經都有偷偷找時間放下來或換邊背,不過我的左肩依然是痛到一回家就衝去開熱水洗澡兼熱敷。

2 則留言:

Anny 提到...

我沒有想這麼多啦XD
反而是你想太多了!
哈~
怎麼常常看你出去?不用上班嗎?

匿名 提到...

感覺你常常出去XD

週末果真要輕鬆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