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6

原來我也可以拍出這種顏色呀!


我想,對許多人而言,這張照片沒有任何一點特別之處。甚至還有,水平跑掉,暗部沒有細節,甚至失焦等一堆問題。不過,對我而言卻有著另外一番重大的意義。

一直以來,我對色彩的表現一直充滿著無力感。無論眼睛看到的是如何,拍出來的卻永遠有落差。每每拍完,都還要經過一番後製的調整,才能接近想要的效果。簡單的來說,色彩,是我的死穴。

不過,拜RAW檔之賜。在一次次的後製調整中,我慢慢的體會出,該如何設定我的相機,可以比較順利的接近想要的效果。雖然,色溫設定的問題,我依舊還是沒有參透。不過,最近剛好看到 黃艾倫 寫的 藍藍的美麗天空怎麼拍 這篇文章。裡面提到的色溫設定,讓我又向前踏出了一步。總算讓我拍出了一張,不用再調整就有漂亮色彩的照片。

順帶一提的是,今天的照片,因為超小的光圈加上潔淨的天空,卻也讓我發現我的CCD原來是這麼的髒....看來我又要再去敗一組清潔器材了。

註:再強調一次。我不是迷信RAW檔,RAW檔也絕對不是萬能。但RAW檔給了我一些補救跟學習的空間,這是事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什麼好笑!!!!這是我人生的酸甜苦辣耶!!
有一種變成諧星的感覺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