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5

0504_竹圍-社子,哇~沒想到可以騎那麼遠。


這天跟老莫約了九點在竹圍站,要去挑戰另外一條路線。上次我們是往北到十三行,這次我們決定往南看能騎到哪。腳踏車,剛到捷運站就看到了這個景。因為出門有點晚,擔心會遲到,就直接騎了摩托車到捷運站。騎車的原因,一方面是趕時間,另一個原因是,上次回來簡直快趴了,出了捷運站根本不想再走路。兩三口吞了手中的三明治早餐,匆匆的拍了兩張,趕快去趕車了。

註:這星期阿良又放單,聽說他要去烤肉...他已經很肥了說~不知道是不是要烤他的肉?

果然,跟上次一樣,我是個準時的小孩。我到了,老莫卻還在混。我只好在捷運站門口瞎拍。



今天換個角度拍關渡橋,不過,好像沒什麼fu。

養樂多阿姨,你好面熟喔XD

途經關渡宮,進去參拜一下媽祖聖母,順便補充水壺的水。今天,只買一瓶水,其他的都剛好在這補充,真是感謝媽祖聖母的恩澤。其實,今天騎了兩趟關渡宮,第一趟才剛到就因為要鎖車進去拜拜,所以才發現忘記跟車店老闆拿鎖。還好及時發現,於是兩個人又騎回去竹圍拿鎖。不過,多跑了這一趟,變成10點才又由竹圍出發。

上次拍麒麟,這次拍小石獅。一樣很有fu唷~



這應該是水芙蓉吧~一整盆,很有生命力的感覺。


跟養樂多阿姨出門的好處之一,就是沒景可以拍阿姨XD。

有鑒於上次騎淑女車,坐墊太低不太好踩,所以這次改騎登山車。不過這次手掌吃力較多,所以這次除了屁股依然很痛外,還多加上手也很痛。XD不過,登山車的超低速檔,真的讓我可以用"騎"的上橋,雖然還是會有點喘,不過已經好很多了。

真的是商機無所不在,生意到處都可做。一路上除了飲料攤,賣ㄅㄚˇㄅㄨ的之外,竟然還看到腳踏車用品的路邊攤。因為手實在很不舒服,所以想說買個手套好了。沒想到一雙小手套要價四百。看來,騎車會比玩相機還要來得敗家。


天色越來越不陽光,光線也越來越詭異。趁著詭異光線出現的一點點時間,趕快路邊停下來就拍。

萬綠叢中一點紅,感覺還滿不賴的。

一路上沒看到什麼可拍的,兩個人就傻傻的一直騎。終於,我們兩個跨過了百齡橋,來到了社子。上了越堤道,想說可以拍一下。其實百齡橋上應該也可以拍啦~不過沒有fu,所以就跳過了。



下了越堤道進入市區,觸目所及的水泥建築令我感到有點煩躁。經過一番討論,我們決定不要再深入市區了。於是就在邊緣的幾家店,隨便挑了一家賣麵線臭豆腐的,就當作是午餐吧。不過,這家店的生意還真是好。一直到我們吃完走人,外面依舊還是一堆人在排隊。
午餐,兩個人吃這些,會不會太多呀?其實大多是我吃掉的,哈~不過我真的餓了。


出了店門,看到了現在已經很少見的集合式住宅,中庭的光線讓整個場景很有fu。


回程的路上,我們沒走百齡橋,而是想要翻過另一座橋。不過,到了橋下,才發現竟然是在樓梯邊直接抹出一個斜面當作是坡道。基本上,這跟用扛的上去意思是差不多的,中間還要過一個轉台。所有人看到都傻眼了(看來不是只有我第一次走這XD),不過,我更傻,因為老莫試了一下,回頭跟我說他推不動他的車.....。我只好把我的車先丟一邊,幫他先把車推上去。一路上去腿都軟了,我還得下來推我的車。不過,這時突然看到老莫很猛的已經把我的車推上了轉台。所以,我只剩下一半的路要推。真是辛苦你了,老莫。

去程的路上,就看到的稻田。不過那時人多,不好意思擋路所以沒停下來拍。翠綠綠的大片,感覺好舒服。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條路線的,因為人少,不用像上次在八里那邊,擠的亂七八糟。





今天的天氣,薄日,涼爽,很適合騎車。但若要說到拍照就...真的符合了我的那句話"有光有影就有fu",所以今天基本上沒拍到什麼。不過,也因為這樣,我跟老莫今天騎了好多的路。扣掉中間吃飯的半個小時,我們前後大約騎了5個小時,因為沒有里程表,也不知道騎了多遠。只是,回程的路上,我還一度大腿抽筋,在路邊蹲了好一會兒。回到家,洗完澡,就直接倒在床上。一直昏迷到6點才被挖起來回家吃飯,要是沒人叫我,應該會直接昏迷到天亮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來回不超過十五公里的路程你可以花掉五個小時...還兼大腿抽筋...看來你離脫離宅男的日子還有一大段...要加油阿

Alex Chen 提到...

宅就宅吧~我的重點是拍照...又不是要去"環島",那麼拼命作啥?多拍點美美照片比較實際吧~不過,也因為這天沒啥可拍,所以才騎5個小時。不然,像上次那樣個拍法,同樣的路程,搞不好要多騎兩三個小時。XD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