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有袋動物

人,其實也是有袋動物。
因為人有"腦袋"。一個跨世紀的容器。

袋鼠的袋子,是用來裝袋鼠寶寶的。
而人的"腦袋"在剛出生的時候,基本上也是裝腦的。

不過,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腦袋裡面所裝的東西就因人而異了。
至於裝了什麼東西,這些東西到底有沒有用,那就真的是見仁見智了。

最常見的是,有些人把腦袋拿掉改裝"醬糊"。就是那種小時候做勞作時,拿來黏東西的醬糊。還有些人,對豆腐情有獨鍾,將吃剩下的"豆腐渣"裝在腦袋裏面。我想這算是一種珍惜資源的行為吧?餓了隨時可以拿出來充飢。比較令人不解的是,有些人喜歡把水泥裝在腦袋裏面。我想主要的原因可能是他覺得這樣比較有安全感。(在下才疏學淺,實在真的很不解?????)

隨著時代的進步,除了上面提到的這些基本款不會退流行外。漸漸的有些人開始把大把的鈔票裝進腦袋裡,整個腦袋裡滿滿的都是錢,一時間讓人以為他把他家的金庫裝在腦袋裏面。有的人會把化妝品、保養品裝在腦袋裏面,有些人則裝著名牌服飾,有些則裝著美食。

看到了越來越多人的腦袋,盡都是裝著貴重的,要不就是裝著奢華的東西,真不禁讓我懷念起以前的那些基本款。不過,在這一片紙醉金迷當中,終於還是出現了一股清流。因為近來開始有人把大便給裝進腦袋裏面了。這讓我想起了舊農業社會的純樸。在當時,大便是家家戶戶必備的耕作物資。沒有了大便,真還不知道要怎樣灌溉,要怎樣施肥。幸好,現在腦袋裝大便的人有普遍增加的趨勢。相信不久的將來,每個人的心會變得像以前一樣的純樸。不過,真有這一天的話,有一點是我稍有擔心的。到時滿街人的腦袋都裝滿了大便,萬一有人不小心打翻了,不知道會不會弄得滿街都是大便味呀? 哈~ 要是在空曠處那倒還好,萬一是在密閉空間裡,又或者在餐廳裡....還真是令人不敢想像。

不過,更令人擔心的是,有些人的整個腦袋已經裝滿了,我姑且就稱這種狀態叫做"自滿"吧。通常達到這種狀態的人,會附帶產生"自以為是"的症狀。(其實"自滿"還包括了很多的情況啦~這邊只是拿來形容腦袋裝滿的情況。)當然啦,容器裝滿了,裡面的東西就很容易灑出來,有這種症狀的人,通常會灑出"我很有深度"、"我很有內涵"或者"是你還不夠了解我"這類的東西。既然說是滿了,其實換個角度講,當然就是因為沒有"量"囉~因為沒有"量"所以會滿。海納百川,你說海會滿嗎?其實這也不是他的錯,是跟從小長大的環境有關。只是先天若不良,後天的修為就更顯重要。所以不管先天如何,後天自己若不修,那就準備一世人撿角了。啊~不小心離題了。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認為,人也是有袋動物。你可以接受我的論點,也可以辯駁我的論點,不過,我要先聲明,這一切只是我在"發牢騷",別太在意。XDDD



放大便的圖似乎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再說我也沒拍過大便。
所以還是放張小花代表一下就好了,本來想說若是可以放小菊花應該會更貼切。
不過,一時找不到我拍的小菊花。所以就只好隨便放朵小白花了。

2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們家有弟弟跟擎天崗牛糞的合照,要不要借你用一下啊?呵呵....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