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成本

最近石油漲價了。ㄧ堆人批評,正確的說是我看到一堆政客在批評。為什麼我單強調"政客"呢?一般百姓也是有支持有反對呀?當然,每個人的立場跟角度。不過,這樣說好了。我寧可讓學者治國,也不願讓這些政客涉政。我寧可相信學者有崇高的治國理念跟道德水平,也不願讓這些政客為了博版面,而用似是而非的理由扭曲了事實,誤導了大眾。沒錯,在野黨該作的是監督,且絕對不該只是為了版面而反對。

當然,事情都有一體兩面。油價漲,只是更落實對油品的使用者付費。不只是燃油,所有的相關供應鏈都跟著漲。不漲價,只是在檯面下用別的方式補貼,而補貼的錢當然就是全民買單囉。人類浪費了太多的地球資源,其最大的幫兇就是價格低廉。一直以來,人類都是用自以為是的價格來衡量地球資源的價值。不過到底有誰知道或者研究過,每使用一桶石油對整個地球而言需要多少成本?

在寫這篇的同一天,我不小心發現了這個網頁。 古老的陽光末日 裡面提到了許多的例子,地球生態的危機等,再次讓我覺得。學者治國的可行性,至少目前台上的學者讓我覺得他們『通常都是考慮“怎樣對我們的小孩比較好”而不是“輸贏”、驕傲、權力或征服。』-節錄自古老的陽光末日。

講了些我最近在關注的時事後,補充說明一下我裝修的進度。臥室地板及衣櫃已經完工。床具的部份因為原本想要沿用舊床墊當作床架,經過再三考慮後,決定還是買個新的床架,但加大的尺寸要等這個周末才能送貨,所以只好等床到了在拍張完工照跟大家分享囉。另外,工作室跟玄關的粉刷也已經完工。不過,目前整個客廳一團亂,拍了也不美觀,所以就先省了。整體費用目前已經增加到了NT$88,185...><"。

沒有留言: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