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0426_淡水、竹圍、十三行,卡達車日記


繼從上次去阿里山很健康的過了兩天之後。今天,終於又要去運動了。不過,這次沒跑那麼遠,只有在淡水跟八里之間走一遭。而運動的內容就是這幾年來越來越夯的,卡達車。這週也約了老莫,這個從來都不運動的傢伙一起去。阿良放單,自己去河濱騎車

小玉
跟小玉約了10點到竹圍站。不過,大概是年紀大了,一早就起來瞎混,檢查裝備,順手幫我的可愛小盆栽拍幾張。


時間差不多也該出門了。
自從某次不小心看到人家拍捷運,我這次就很用勇敢的,一路都拿著相機,等待出現的畫面。

捷運站門口來一張。等車開動,偷拍一張。沒有人的位置比較敢隨便亂拍。

結果,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真的沒有東西可以拍,所以沿途拿著相機,卻沒拍到幾張。不過,今天才發現,原來南勢角沒有直達淡水的。以前有說,害我一直以為怎這麼巧每次都是坐到只到北投的。 還好轉車的時候讓我抓到的幾張有fu的。原來捷運站還真的有得拍。XD






約莫10點半,珊珊來遲的一行人,終於來到了位於竹圍佔二號出口附近的"卡達車"出租服務中心。時間還算早,車子都還沒出門,選擇還算多樣化,所以,大家就開開心的挑自己喜歡的"卡達車"。另外,一邊有人就開始悄悄的變裝成"養樂多阿姨",帽子、全覆式口罩、太陽眼鏡、長衣、袖套、手套,想得到的通通搬出來了,全身包的祕不透風,還外加防曬油。看來,臭氧破洞後,紫外線的強度已經高到嚇死人了。不過,這樣也好,我就省的拍人了。反正也看不出誰是誰。XD


因為知道自己是塊什麼料,所以,不用裝帥,很安份的選了台超舒適的粉紅色淑女車,本來有更舒適的,不過煞車怪怪的,趕快換一台比較利的,我比較怕死。XD

哇ㄟ卡達車,今天一天就跟他相依為命了。

出發前先去借了一下廁所。好一間光線明亮、通風又乾淨的廁所。雖然簡單,不過氣氛還真是優的沒話說XD。


爬過了關渡橋,才知道,原來用"騎"的上橋,要這麼拼喔!!早知道就不要耍帥,上橋後喘到一個不行。還好已經戒菸快一個月了,體力應該有比較好一點。不過,下橋後,看到大家也都要休息,趁機在拍幾張。這時,老莫發出了慘叫,"靠,SD卡插在電腦上面忘記帶出來。都是你害的啦~沒事幹麻叫我清記憶卡"。"痾....我叫你清,沒叫你忘記帶呀~XD",接下來的一整天,就一直聽老莫在那邊喊,"吼~心情不好,沒有fu。"




一路上可以說是驚艷連連,出發沒多久,就看到好幾個CUT。

這張麒麟是多虧老莫提醒才看到的景,我一邊拍,老莫一邊嚷嚷說幹麻學他拍,還跟他用同一個角度。 os:啊~不然你倒是跟我講,除了這個角度之外,是還有哪邊可以拍呀。

混沒多久就到了"八里"渡船頭。啊咧,吃飯時間到了。一夥人,各自覓食,兩點再出發。
其實,最近剛好又有在幻想要敗台腳踏車~><"。今天一路上一直看到一堆頗優的小車車,小惡魔也因此不時跑出來跟我溝通外加催眠。不過,最後還跟自己說,用租的比較划算~~不用保養、不用付運費、還可以常常換新車。 os:一聽就知道又是在安慰自己的。

現在知道為什麼叫做"卡達車"了吧。不然,你來翻譯看看~~這老闆的店名取的真好。XP

驚見"養樂多阿姨"在拍照。XD


看了這張會不會想哭?可以不要再砍樹了嗎?


這張很可惜,些微失焦外加手震><",看來有機會要多練練這種動態的。

前往挖子尾的路上,路邊摸魚順手拍。
不過這張是回家再經過格放的。


在觀海長堤門口等集合。當我還在東張西望,老莫已經先跑去找景了。憑著過去的經驗,跟著他準沒錯。果然,就給我有機會抓到這一張。


印象中,一家人出遊,媽媽總是走在最後面。真的都是這樣嗎?




觀海長堤,有多長呢?我是不知道啦~不過對面的碼頭有點面熟,難道這裡就是上次海防被暴料拿著高檔裝備打對面女導遊的點?(好像真的是耶~XD) 不過那不是重點,因為我沒有那種高檔的裝備。拍長堤,拿大砲作啥?廣角有廣角的好處。


被老莫激了一天。因為他的Powershot S3 IS要遠要近一機搞定,動不動就打個河對岸的東西來跟我炫。終於,最後我還是拿出了我的小小黑。不過,200mm的光學變焦,是打不到這麼大的啦。回家再偷偷格放,當作是數位變焦XD,效果還不賴。
os:o my god!!竟然還看得到釣線跟千錘 。右上方天空中的小黑點不是進塵,是千錘。真的是太猛了~~




55mm kit鏡,格放後感覺也還不賴。


這是我第三次幹這種傻事,不過有愈來越熟練的感覺。XD



拍了一天的黑白攝影,大部分的畫面都有一定程度的味道。不過,有時候,彩色的照片真的比黑白的更有張力。但是,這個部分我還有很大很大很大很大的成長空間><"。


離開長堤前的最後一張。因為我已經換回我的18-55mm kit鏡了。
拍了這張,我跟老莫說,當"鳥"只是點景時,大砲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扳回一城^^v。


終於,來到了十三行博物館。
不過沒看到招牌,要不就是被我視而不見給忽略了。
這個cut好面熟?!


沒事屋頂上搞這麼多扶手作啥?XD
不過拍起來還挺好看的。



天空不知道何時變的這麼藍,害我原本用黑白拍的相形失色。

看吧一整個遜掉~

在十三行混了一下吃了碗冰,突然想到可以回淡水拍夕陽。我跟老莫兩個,只好丟下小玉一行人,趕緊打包上路。一路殺回竹圍還車,中間只偷偷休息兩分鐘,再趕去坐捷運。出了淡水捷運站,就直奔河邊,還有有趕上。正確的說法是還要等一段時間,太陽才會降到可以拍的高度。在等夕陽的時候,就只好拍拍人群囉。XD



拍了幾張後,發現,夕陽還是要拍彩色的XD。


拍著拍著,突然旁邊坐下了個"正妹",可惜外帶個男的。XD
只好偷偷拍他的背影,本來也有抓到幾張側面的,但是表情不好,因為不知怎地他老是抿嘴。所以,就當作沒拍到吧。


這張還不賴,不過也是抿嘴。而且不巧曝光沒測好,只好硬調,算是有救到啦><"

這時又因為拿的是200mm的鏡頭,坐在身邊反而打不到,至少要距離1.8M,真是要命的最小對焦距離。於是我開始偷偷的移動,慢慢拉開距離,偏偏這時跑來了幾個患有嚴重白眼球過多症的人,直接從中間給我卡下去。心中頓時冒出了一堆"暗"~外加一連串問候人家一家大小外帶列主列宗的問候語。算了~~還是拍我的夕陽吧><" 第一次拿200mm打夕陽,不過這張有再加上"數位變焦"(格放的啦XD)。

夕陽無限好~ 但沉的也很快。最後抬頭看到了這張飛機雲,結束了今天的拍攝。

今天出門沒帶腳架,所以晚上沒的拍了。不過,去吃飯的路上,我跟老莫兩個,一邊走一邊已經進入了放空狀態,就算真有腳架也沒力拍了。真是難為老莫了,因為他是個100%原汁原味的純宅女,絕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今天一整天跑下來,聽說是他近10年來最激烈的運動。不過,也給他跑完了,真的是好猛。

另外還有幾個心得,跟一些小抱怨。
首先呢~騎踏車是個不錯的休閒活動。不過美中不足的是,車道規劃不當,車擠車外加人擠車。

車輛造型也沒有管制,生意人為了做生意,生出了一堆怪異的變種腳踏車。一輛車兩輛寬,偏偏又龜速的在車道上爬,每每遇到想要超車還真是險象環生。

沒有確實作到人車分離,再加上用路人沒常識。明明就有人行步道的地方,卻偏偏要在車道上面散步。你是要跟腳踏車賽跑喔?那你不會跑快一點,擋在路中間作啥?

還有,那些讓小朋友在車道上學車的父母是怎樣?練車請到空曠處比較安全,這點常識都沒有?你不知道你這樣很危險,也妨害到別人用路的權利嗎?別人就理該閃你的小寶貝喔?要真閃不過,被人家撞到了,你是會比較爽啊?告訴你,被腳踏車撞到也是會很嚴重的。搞到雙方都受傷,我想你還不會承認是你的錯。

再講哪些下坡不懂禮讓上坡的人,啊你是不會將心比心喔?人家上坡的人都快攻不上去了,你還在那邊擋路,難不成上坡的人還要讓你喔?

簡單的說就是,"台灣大多數的人,還有待教育。"

今天一天殺了快四百張,整理到快發瘋,刪一刪還剩150左右,成績還算OK。不過,這又讓我想要去敗個數位相框,這樣要討論毛片應該比較方便。不過,數位相框好像不能及時修改,所以,乾脆敗個NB好了。XD真會自己找理由。

3 則留言:

Anny 提到...

hello,我來回訪了!
你也喜歡那首歌喔!我這樣放不會也侵權了吧!!哈!你知道那一首有另外一個版本嗎??
日本很迷"青山風",她的曲風我真的很喜歡耶!聽起來很舒服而且不會很吵!任何心情聽都適合!

匿名 提到...

你的黑白照片很漂亮 我也有這一家的blog...當然像片都是普普的-秋雯

匿名 提到...

搶救關渡到淡水自行車道美景,拒絕淡北快速道路

淡北快速道路照片路線圖及相關說明討論
http://www.anti-media.tw/phpBB/viewtopic.php?t=20808&start=23

【搶救淡水美景,拒絕快速道路連署網站】
http://tinyurl.com/4etavs

竹圍觀海極品社區留言討論
http://tinyurl.com/seaview

歡迎轉寄, 轉貼! Thanks!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