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0503_西門町


很久以前...應該是說阿良第一次找我外拍的時候,我就有想過要來西門町街拍了。今天終於可以成行,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西門町,一個很有歷史的鬧區。不過,我每次來大都是看個電影吃個飯,今天還真的是第一次只為了拍照而來。一邊等阿良一邊我就先開拍了,反正也是閒著.....

之前有看過人家拍這個cut,同一個cut不同人拍起來果然感覺都不太一樣。



一群充滿活力的學生,又讓我想起了"年輕,真好!!"XD。


116的邊邊走廊,充滿著光亮的廣告燈柱。


一轉頭,突然發現有個專櫃小姐在派傳單。
哪個牌子的化妝品我是不記得了(美人當前,其他都不重要了XD),偷拍了兩張,不知道哪來的膽子,乾脆光明正大的問他,"請問可以拍嗎?",沒想到得到個爽快的回答"可以!",喔耶!!這下就放心的拍囉~XD不過,只顧著拍又忘了問聯絡資料....下次一定要記得呀~~~
註:我的自我介紹裡有我的MSN,歡迎跟我連絡^^!



我跟阿良就一邊拍一邊移動,四處逛逛看有沒有機會可以拍到什麼。不過,不管走到哪只能說到處都是人,這也是西門町的特色吧。


我忙著拍的當兒,突然看到阿良跑去邊邊"站璧",想說拍兩張他站璧的樣子,結果這時店員跑出來。

店員:先生~我們這不能拍照喔。
我:我是拍人,又不是拍你們的店。
店員:可是他(指阿良)後面有我們的商品。我們這是有版權的,老闆交代不可以給人家拍照。(一臉理直氣壯要趕人)
我:你看,這我剛拍的。(我用相機上面的LCD 秀我剛剛拍的照片給店員看)
店員:............喔...那這樣可以啦~


圈叉的咧~難怪你們家店裡都沒人。


逛著逛著,跳過了太過昏暗沒法拍的路段,我們兩個逛到了通稱電影街的地方。看到了一邊廢墟,一邊繁華。不過,我實在不太會表達這個強烈的衝擊對比,只能試圖嚐試個幾張。其實在西門町,有許多地方都同時存在著過去與現在、沒落與繁華。(怎突然感性了起來XD)




逛了一圈,其實,能拍的大概也拍得差不多了。阿良說要再等一下拍人群散去後的冷清。
所以我們又跑到116旁邊瞎混等時間了。


我索性拿起我的200mm站上路邊的椅子,亂拍一通。


終於,等到了散場的時間,店家們開始收拾打烊了。趁著還有招牌燈的一小段時間,阿良努力的攝取他要的感覺。


當一切繁華落盡,我們兩個只好轉戰還有路燈的地方。
這是我見過最奢華的人行天橋,竟然有電梯跟電動手扶梯。這就算了,天橋上竟然還設有座位。不過,這也算是個看夜景好地方。XD


夜深了,平安回家最好。
明天還要再去竹圍挑戰腳踏車,趕快滾回家睡覺吧~~

1 則留言:

Anny 提到...

喔喔!你真的很喜歡拍照耶,我之前也有衝動想要參加攝影社,之後發現自己真的很門外漢= =
好多東西都聽不懂....,太晚加入的結果,外加自己的惰性....你懂得!

我有用flicker是我的相簿,去看去看,在我的blogger最下面的連結!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