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0511_竹圍-淡水,一家子出遊。


前一天跟老莫阿良跑去拍雨天的植物園。也不知為啥,竟然會累到回家倒頭就睡。中間雖然有醒來幾次,還起來喝水上廁所什麼的。不過,基本上是非常舒服的給他睡到早上六點。起床整理好植物園的照片,順手寫好了網誌,才大約10點多。看看外面的天氣,一陣陽光一震陰,室內溫度只有24度,一時卻還真的沒什麼把握會不會下雨。掙扎了一下,於是打了電話回家問兩老要不要去淡水騎腳踏車。不過,不巧這時兩老已經出門運動買菜去了。於是,我就只好滾回我舒適的被窩,繼續去睡我的回籠覺。都怪天氣太舒服,雖然已經睡了12個小時,不過依然還想賴在床上。XD

大該前晚真的是有給他睡到很飽。就在我很舒服的在被窩裡半睡半醒的滾了一個小時後,實在覺得這麼好的天氣就這樣滾完也太浪費了。於是乎,起身,整理好東西器材,就直接跑回家硬把兩老給拖出來曬太陽。本來原先就跟老妹講好,今天連同妹婿還有兩個外甥一家子要回家吃晚飯。所以索性就順便把他們也拖去曬太陽了。於是乎,跟A妹一家約了下午兩點在竹圍站集合。

註:這天是母親節。老妹很單純的說回家弄個咖哩飯吃就好,不過按老爸的個性,鐵定是搞一堆菜。所以中午回家的時候,老爸就有一堆理由,什麼菜已經泡水了之類的,反正就是不想出門。不過這都不是問題,反正硬是拖出來就對了。
A爹,A娘,A妹。

A妹婿,外甥一號,外甥二號。


註:我家還有個A弟。不過,我們出發時他還叫不起床,所以就把他放生了。

因為連續幾週都跑去找"卡達車"租車,所以搞到老闆都認識我了。我想,下次也幫他拍個照片貼上來好了。XD
到了店裡,照例,大家各自挑好了自己的腳踏車。我也照例,忘記給大家拍出發前的照片XD,還真的是每次都忘記。不過還好一出轉角就想到,一邊等後面的人,一邊先幫小的拍幾張。不過看他的pose擺到後面已經有點...語無倫次(body language)。XD


果然,還是黑白的比較有fu。


一路上走走停停,我也樂的多拍幾張小花小草。



一個小時左右,不知不覺的,也騎到了淡水站。看看老街那個方向黑壓壓的人群,心理頓時覺得煩躁。不過,主要是考量一家老小的體力,再往前應該有困難。所以,經過一番討論,決定折返回竹圍,再看情況是否要繼續往關渡騎。後來證實,還好當時作出了這個決定。因為在經過竹圍要繼續往關渡的路上,一家老小,便接連開始出現體力不支、肌肉酸痛等問題。於是,今天的腳踏車行程,只好就此打住。這趟大約一共騎了兩個多小時,看來得要多找點時間拖他們出來運動....

這小子體力還不賴,跟我從頭騎到尾,看情況應該可以跟我騎得一樣遠吧XD

註:回程的路上,A爹還一不留神跌了一跤,真的是嚇壞了所有的人,幸好只有小擦破皮,沒什麼大礙。



今天拍最多的除了一家子的人像外,應該就是天上的雲吧。一直變換個不停,真是精采。


一下子烏雲遮日,彷彿要下雨。


過沒多久又跟沒事的一樣。


不過一轉頭,又是這情境。


晚上,等A弟過來跟我們集合後,一家子就在附近簡單的吃個飯。雖然很想把晚餐拍起來,不過, 環境燈光有點過暗,又不想開閃燈。所以就只拍了張小菜秋葵就收工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北縣即將開闢快速道路、毀自行車道(反淡北快速道路徵求連署)

【搶救淡水美景,拒絕淡北快速道路】

連署網站:
http://tinyurl.com/4etavs


淡水河北側快速道路,在97年5月舉行土地徵收說明會後,即將動工。

這條路沿淡水河右岸而行,毀了依山傍水的美麗景致 ,卻因為恰好短於五公里,連環境影響評估都不必做 ;沿紅樹林保護區的邊緣而行,明明會破壞沼澤生態系卻不受法規束縛 。而常常喊窮的台北縣政府,對這條理應中央出錢的路 ,卻自願承擔所有經費,大方到有點可疑。

想像五年後快速道路通車,台北人閤家開車擠往淡水新市鎮 ,到北縣政府精心規劃的休憩特區(Resort Area)休閒,在博奕特區賭一把、坐摩天輪、雲霄飛車、住高級飯店 ,這些高級轎車順道在小鎮裡流竄,把淡水小鎮擠的水泄不通 ,車龍流到北海岸,讓現在假日緩慢移動的臨海車流 ,成為動彈不得的長龍。

而對於那些坐捷運到淡水的平凡百姓,過了關渡的山洞後 ,窗外不再是美麗的關渡大橋,倒影在觀音山畔的水波裡 ,是一條巨大又醜陋的水泥長橋,越過關渡橋後,緩緩落到地面上 ,與單車道並行到紅樹林,水泥路上是一格格的車流 ,讓河海的浪漫畫面消失無蹤。

對於那些假日喜歡到淡水,沿河騎單車呼吸海風的人們 ,恐怕要戴上口罩,因為單車道緊臨快速道路,呼嘯而過的汽車會排放 廢氣,隨著海風滲入鼻孔,最好也戴上面罩、雙耳戴耳機 ,因為廢氣的油垢會黏在臉上,汽車的引擎噪音會讓人受不了。

北縣政府說,淡水河快速道路起建後,將馬上蓋淡江大橋 ,讓淡水人能開車去台北港休閒。淡水人能去休閒,台北港的砂石車當 然也能越過淡江大橋,經由淡水河快速道路進入台北市 ,別小看台北港的潛力,在兩岸通航後,那是水深足以吞吐大台北貨物 的優質港,而淡水也將成為貨櫃連結車、砂石車經過的樞紐。

而屬於你與我的淡水小鎮,將只能存在往日的記憶裡 ,在那段悠閒的時光裡,進淡水的台二線雖然有點塞 ,但也因此多數人選擇坐捷運而來,一起望著窗外觀音山與淡水河的景 色而感動不已。

也因為多數人不開車,小鎮不那麼擁塞,像世外桃源般的悠閒 ,人在海風裡行走、在咖啡店裡談人生,歌手在河畔唱歌 、畫家一筆筆地描繪旅人的風采。

在那麼優美的小鎮裡,很多人甚至曾做過夢,希望這種似歐洲的精緻文 化,能從淡水沿著淡水河畔,沿著漸漸復原的生態系 ,蔓延到整座台北城,讓台灣人脫離開車到樂園、塞車回家的庸俗文化 ,在這塊上天賜予的有山、有海、有河、有平原、有沼澤的盆地裡 ,發展出璀璨的文化。

而這一切真的只能在夢裡,如果你再不願挺身而出,阻擋這條破壞環境 與文化、增碳、耗油、誘賭、又製造階級落差的淡水河北側快速道路。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