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影像後製


我一直很堅持拍完的照片不進行所謂的後製,(主要的原因,其實只是因為自己實在太懶得做這些。)唯一的後製頂多是調整一下EV值,就連格放我也都能省就省了。不過,重拾相機後的這一路走來。除了對設備的了解掌握,漸漸進入狀況之外,卻也陷入了另一個瓶頸,又或者說是迷思吧~

看看別人的作品,再回頭看看自己的。過期底片、正做負、LOMO、Photoshop等等一大堆的技法跟手段。姑且不論他是否有後製,或者是怎樣處理才得到最後的成品。我想大家所追求的,只是一張令人驚艷,甚至是感動的作品。

今天突然想到,試著用Photoshop玩了一下影像後製。果然,整形前跟整形後的感覺,真的差異很大。但至於今後的我,到底該怎麼做,心裡到現在依然還沒有答案。

這兩張在風雨前的天光有貼過了未後製的,這邊補貼一下經過後製的,看看效果如何。

沒有留言: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