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風雨生牛排?美味的唷~


烤肉節前一天(奇怪?中秋節什麼時候變成烤肉節了),本來慶森老早就約了這天要去他家烤肉。只是,不巧來了個颱風(辛樂克),所以烤肉活動只好取消了。但其實這樣也好啦,減少CO2的排放,換個角度想也算是件好事啦~

肉沒得烤了,本來想說各自在家躲風雨,卻也無聊的發慌。於是慶森提議說要去買牛排回來自己下廚。禁不起美味誘惑的我,也只好強忍著口水,無畏風雨的出門了。不過,也幸好同學有專車來接我,省了我一頓的風雨。



一行人來到了COSTCO,一眼望去看不到盡頭的人海。難道這些人就代表了台灣M型社會的另一群人?再看到所有的東西都是從美國進口的,不禁讓我想到"食物里程"這四個字,到底是講給誰聽的。大規格的包裝販售,又讓我不禁懷疑,這樣的販售形態算是半強迫消費者過度消費嗎?....一堆的環保議題,一直不斷的在我腦海中閃過。我這到底是在做什麼?一時間我也迷惑了。

匆匆買完今天所需要的食材,一行人就趕回慶森家。大家一陣手快腳快的,終於可以擺盤上桌了。不過,不是我的廚房,我就只好在旁邊開開罐頭,拍拍照囉~

室內攝影,閃燈&殘影...我的痛呀~還是沒搞懂到底要怎拍。

正在鍋裡煎熬的牛排。


牛排煎完還要進烤箱....感覺好複雜,還好我只負責吃。吃就比較簡單了,這個我會。XD

慶森的一對寶貝兒女。


擺盤漂亮吧~真的,不只擺盤漂亮,煎牛排的技術真的也是可以開餐廳了。

牛肉捲
蘑菇濃湯

吃了一口後,突然又想起要再多拍張照。


因為比照慣例,下一張就是會直接跳到杯盤狼藉了。
吃飯皇帝大啦~吃就吃哪有空拍XD


最後,趁酒杯還有點酒,再補一張好了。


再次感謝慶森同學的熱情邀約,才不至於讓我一個人颱風天,在家打電動打到天昏地暗。還讓我享用了一頓美味的牛排大餐,現在想到又快忍不住氾濫的口水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我老公的同學~偶爾也要來個小奢侈呀~
這樣才對得起自己這麼辛苦的工作~犒賞一下唷~重點是呢~你把我拍的還算"瘦"~哈~哈~哈,真是給他開心啦~歡迎你常來家裡坐坐ㄚ~

匿名 提到...

Hi, Alex大哥:
你文中提到的食物里程(Food Miles),我在商週有看過耶。
里程指得是距離,食物里程越長,代表要用更多的能源運送,所以他們強調食用當地當季的食材。
不過那麼多種東西,尤其是加工過的,要分清楚哪種是當地的,真是有點麻煩...

Alex Chen 提到...

to ian,
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盡力而為吧~~共勉之。

PS,叫我Alex就好了啦~多個"大哥"...我就變老了。XDD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