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借用了電影的劇照,希望…不會有人告我侵權。
感覺上很久沒有看過電影了.....
更正,應該是說從上次看了"不能說的秘密"後,印象中沒再看過讓我這麼有感觸的電影了。
只是,"不能說的秘密"看完真的只剩下心疼與遺憾,那種令人不想再去碰觸的感覺。
但"海角七號"卻給了我溫暖與幸福的滋味,以及想一再回味的慾望。

七點整,電影院門口的人潮讓我感到有點不安。
七點十分,一度想要放棄的我,終於買到了票進場。
幸好,電影還沒開演。

看電影前,我刻意不去多瞭解跟電影相關的事情。
甚至,我只是去看了時刻表而已。
我不喜歡有未看先知的預期心理,這會破壞我融入電影情境的情緒。

撿拾著導演四處散落的片段,
最後用了一句"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串連了整部電影。
沒有過度的煽情,就像唱歌不需要唱的那麼用力,卻可以更感動人心。

電影散了場,沒見過還有這麼多依依不捨離去的觀眾。
整整130分鐘,若要說是絕無冷場,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我想再看一次。是當下,我腦中閃過的念頭。
匆匆回頭一眼的離去,讓我現在深深的後悔,
當時沒有堅持要看到最後一行工作人員的名字。

回到家,回味著腦海中的情節。
心中湧現的不知是感動,或者是感傷。
我只知道我的心,隱隱糾結著。

空蕩蕩的房子裡,只有我一個人。
但與其多了個人卻不快樂,我寧可是自己一個人守著空房。
或者用著羨慕的眼光欣賞著別人的幸福,並幻想著自己也可以擁有相同的幸福。

回顧過往不斷追逐的我。
我真的累了,我不想在追逐了。
就一切隨遇而安吧....


後記︰
是誰說台灣沒有好電影?光這兩部。我就要大聲疾呼,支持國片。


另外一張劇照。.......我還沉浸在電影中。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想到老頭還有這麼細膩的心思阿, 還真是讓我狗眼看人低了, 沒錯 次片預埋伏下的情素很多, 到了最後那夜晚兩人的相吻才把一切都給挖了出來, 實在是好看阿, 難得你老頭也愛看, 下次等我有了DVD在找你過來一看如果, 讓你在次回味一下...
mouse

Alex Chen 提到...

突然發現被稱為"老頭"的機率越來越高了。
雖然我也是一把年紀了,不過敢直呼我"
老頭"的至今還沒幾個。XD
不過,看在你這麼有誠意要找我ㄧ起看DVD,我也只好姑且饒了你。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