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1

0920_西門町的天空


就算是在台北,有時猛一抬頭看,就只會讓你恨自己,當時手上為何沒有相機。
這天,約了老妹要去博漢區,原因是他最近興起了玩DSLR的念頭。其實,之前他們一家就常常小DC不離手了(因為舊機會淘汰給小孩玩,所以還真的是一家大小都人手一機),想當初我的第一本網路相簿,就是由我妹贊助了一台DC才拍出來的。

自從我敗了450D之後,DSLR本身的魅力也默默地在偷偷影響著我身邊的人。但說真的,其實一切都是陳老爹害的啦~因為我們一家三個小孩,可能都遺傳到他愛拍照的基因~哈。只是他以前拍底片,現在覺得底片麻煩又要多花錢,所以就暫時沒再摸相機了。不過,若只講DSLR的話,其實還有一個人啦~聽說老莫也去敗了一台450D,所以他也算是受害者XD。

因為陳小妹一家早上要先去"學校日"(現在的學校都是在幹麼呀?盡搞這些有的沒的…),所以我就只好一個人先跑去西門町看電影"冏男孩"囉~(對要支持國片)。只是沒趕上10:30的哪一場,所以只好看12:30的。但總之早起了鳥兒還時有蟲吃,雖然11點也不算早了。不過對於西門町這個地方,也算是相對的早了(以人口活動量來計算時間,大約有四五個小時的時差XD)。就在西門町遊蕩的這空檔,猛一抬頭。突然間,我只能慶幸兩件事。第一,我有帶可用的相機(要是這時相機不能用,那跟沒帶有什麼兩樣)。第二,我有抬頭看到天空(廢話,看到都不一定拍得到,沒看到還想要拍到什麼)



看完了電影跟陳小妹一家會合時,已經是快下午三點了。
經過幾番掙扎,他們還是選擇了450D(本來是有在考慮要買1000D)。等到一切搞定,也已經四點了。想說在一起到隔壁的85℃去喝個東西,沒想到竟然結束營業,只好各自解散回家去了。



今天早餐吃太晚,中午不餓所以沒吃,但是現在餓了,就乾脆提前吃晚餐吧。"鄭記豬腳飯虱目魚肚飯"的豬腳飯就是今天的晚餐囉~ XD



吃飽了回家途中要經過華中橋,上橋前還在想要怎樣去堤外拍一下夕陽。
沒想到一上了橋…開玩笑,哪還有時間去找通往堤外的路呀?此時還是一樣慶幸前面提到的那兩件事。




這一整天告訴我一件事,要嘛~走路就看地上,沒事別亂抬頭看天空… 再不然就只好隨時帶著可用的相機囉~ XDrz

沒有留言: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