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漫長的等待,讓我的EOS 450D公司貨以NT$25900入手,前一周水貨要28500... 賺到了XD。

4/2設備入手,剛好趕上4/4的阿里山之旅。新的設備,新的硬體技術,讓我就像是原始人爬進了太空梭,興奮卻又有點不知所措。試刀的結果,只能說"我還在找手感///" 。同時,新設備也再度引發以前根本就完全逃避的色彩問題。

從前玩底片機的時代,最終的色彩表現都是掌握在沖印店手上,太多的變數導致根本無從判斷色偏的問題是出在哪裡。同一張底片洗兩次,搞不好顏色還不一樣。是沖印店的機器壞了?老闆有色盲?還是根本是我的技術太濫?最後乾脆放棄彩色照片只玩黑白攝影,沒有色彩的問題事情就單純多了。更棒的是,唸書時候的房東正巧是開沖印店的,有需要就跑去找他借到暗房,所以很多時候幾乎可以一手包辦。當然,拍的濫也沒人好牽拖///。現在,終於跳脫了沖印店的掌握,但也讓我必須自己面對色彩的問題。

不過,整體來說,3"的LCD提供了即拍即看的能力,拍壞了馬上調整補拍,讓我大量的減少以前因為失敗而漏景的遺憾。後製軟體,基本上什麼色溫不對,沒濾鏡色彩不飽和,甚至構圖不當等等等的問題,幾乎可以通通搞定,重點還是自己一手包爽度百分百啦。

最後呢,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縱使有絕世寶劍在手,不會使的話,充其量也不過只是塊廢鐵。所以,現在要磨的不是我的寶劍,而是我。


奮起湖車站

2 則留言:

四輪先生 提到...

阿里山...(驚),當心搞"軌"!!!

Alex Chen 提到...

呵呵~沒去坐火車所以不怕。
不過,防曬真的要做好,那天我竟然曬傷了。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