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4019_大直-華納一日遊


大直,一個將近10年沒出現在生活中的一個地名,更別說對那裡其實一點都不熟。阿良說星期六早上他要練球,所以我想乾脆去拍他打球好了。將近八點,好不容易到了松江路底,卻怎麼也找不到水門可以出去,因為實在是不了解當地的狀況,繞了半個多小時才找到。公園那麼大停車當時不怕沒車位,但是懶得走所以想先找看看阿良人在哪。不過在車道上時在看不到人,所以乾脆隨便停車開始步行。

邊走邊拍終於走完一圈,瞎混一上午,結果沒找到阿良,更沒拍到像樣的照片。>< 本來就只是要去拍打球,哪知道找不到人變成在拍景。偏偏又沒做功課,唉...今天就當是來探路的吧。值得慶幸的是有找到幾個cut。不過,今天陽光時機都不對(其實是自己技術濫),所以拍不出個什麼玩意兒,下次再來吧。至於我找到了那幾個cut,因為時在拍的太濫了,懶得一一貼上來,有興趣的可以到我的相簿看看。




因為上午算是整個摃龜,所以下午決定換個地方試試。阿良回去換衣服,我先到華納威秀等他。一邊等,一邊就手癢亂按個幾張,下面這張黑白的感覺還不賴。
紐約紐約,星巴克。


話說,因為某個原因(技術濫),所以我現在都是拍RAW檔,不是我迷信,也不是說RAW檔萬能,是我覺得總要給自己保留一點補救的機會(拍濫了的東西是怎樣都救不回來的XD)。

另外,例如下面這兩張,其實是同一張,拍的時候我是用單色拍的,不過,因為是用RAW檔,所以有機會在後製的時候,還原出一張彩色的(註)。我的目的是要用來說明,同一個景,選擇用彩色的方式跟使用單色的方式所呈現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當然這張的差異不大,因為主題的顏色本來就都是單色調,只有遠景有差異。同一個景,我另外有拍到是後面沒有路人甲的。不過第一次發現,原來後面有個路人甲竟然會感覺比較好。(有人的味道真好XD)

註:沒記錯的話,JPG直出好像不能還原成彩色的,若我有錯還請指正,謝謝。



對101還是不死心, 不過不知怎地,這張有不一樣的感覺,難道真的是黑白攝影的魔力??



街頭藝人休息中,不過這個角度看來彷彿,背後的 CHANEL廣告中的麻豆也很愛唱。


華納威秀廣場上,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這是接這著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目標。XD
因為有某的商品(吹風機)的發表會吧,現場的記者朋友。把機器一字拍開,好不壯觀喔。。。。



在街上瞎晃,常常會遇到驚奇。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台娃娃車當街打翻,當場嚇到我跟阿良。
仔細一看,還好只有BB的用品衣服,沒有人。
這個就是那個本來應該是坐在車子裡的妹妹,一歲多,超可愛的。
害我又再度勾起想結婚生小孩的渴望。


我什麼時候也可以有這拔拔幸福滿足的笑容?? >.<


這張,是我重出江湖後第一張格放的相片。原圖實在是太沒直張力了,但是光影,表情讓我實在忍不住一定要這麼作。
註:之前有張月亮是直接抓螢幕貼小畫家的,不過,只是好玩就懶得弄。



遇到人家出外景,撘個順風車,偷按幾張。



拍這的時候,不知是太緊張,還是怎地,沒一張成功。連拍了幾張,全都手震晃到。
很可惜,也很抱歉,有機會希望可以在拍得更好。XD



這個就要特別說一下了,飲料店的店員,服務超好,跟客人互動超親切的。
阿良一邊在買飲料,我就一直想拍,希望可以約拍啦~不過忘了問電話。XD
最後得到同意拍了這張,但是我下錯指令,害他的笑容一時間整個僵起來,都是我的錯><。 又沒機會再調整。。。所以,希望能再給我個機會,我會拍的更好的。


晚上,我跟阿良又跑回去拍大直橋。
不過,太晚了,沒拍幾張,橋上就息燈了。。。。 一著個瞎.....


今天太陽出沒不定,幸好風大我把帽子戴起來,回家竟然發現,手背輕微曬傷。
現在是怎樣,紫外線都變的這麼強了嗎?

沒有留言: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