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DIY快門線之爛戲拖棚精彩完結篇

IMG_8036今天好不容易終於可以寫完結篇了。沒想到作個小小地快門線,竟然也要這樣一波三折折又折。繼昨天的封裝完成後,今天的工作就只剩下固定快門線的部份了。今天早上參加玩大蹈埕老街巡禮的活動後,就近再附近找了所需要得魔鬼氈。(其實這個算盤是昨天就打好的了XDD)


回到家,又是一陣手忙腳亂的,因為今天找的是針線包。七手八腳了一針一線把D型環縫在毛的魔鬼氈上面,然後另一頭用熱溶膠黏上刺的魔鬼氈。(其實,我也不知道那個東西的正確名稱叫啥。要買得時候,還是用比手畫腳的跟老闆形容。最後,老闆終於知道我要的東西,還有講了個名字出來,不過我又忘了。實在是...)反正我也講不清楚,所以就直接看圖吧~下左圖。

IMG_8050 IMG_8051

但因為魔鬼氈得背面太過於光滑,以致於沒辦法順利固定在鏡頭上(會轉來轉去的)。於是靈機一動,就在背面塗上一層熱溶膠(這真是個好用的東西,可能是僅次於三秒膠的DIY好幫手),不是直接黏在鏡頭上啦~你以為我瘋了喔?是等他冷卻後,就會在魔鬼氈得背後形成一較有摩擦力的接觸面。上圖,右半部是原來的樣子,左半部是已塗上熱溶膠的樣子。

綁在鏡頭上的樣子。下面那個黑黑的很眼熟吧!當然就是我這次DIY的快門按鍵。用使用時的姿勢有點像是彈吉他XD。一圓我彈吉他的夢,因為我根本不會彈。不過看完海角七號,超想去弄一把來玩。只是想想啦~別太認真。
IMG_8033 IMG_8036

除了固定在鏡頭上,我在雲台把手上也黏上了一小片魔鬼氈。這次真的想不出解決辦法了,所以"真的"是用熱溶膠直接把魔鬼氈貼在把手上。
IMG_8029 IMG_8030 IMG_8031

總之,終於真的完工了。在家演練了一下,暫時似乎還沒發現問題。
所以,新兵器可以準備上戰場囉~~XDD

沒有留言: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