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假道學,哈!


常看到別人拍車道都拍的美美的。所以有機會我也嘗試拍了幾張,這兩張是很久前拍的。左邊的是在大佳河濱公園的角踏車道;右邊的是在烘爐地。真的自己動手下去拍,才發現還真的是不簡單。想想,車道那麼長,哪些點有角度可以呈現畫面,畫面怎麼構圖,車流怎麼抓,時間怎麼測。除此之外,最重要的還要注意安全。 還真的是不容易拍呀~


其實這篇也算是無病呻吟啦~因為太久沒有去拍照了。不過,講到這個"道",又不免讓我想到另外一個"道"。算是有點在發牢騷吧~不愛看的就請自行跳過。謝謝。

不知道為啥的,最近常聽到或看到一些人滿口的,一下子禮義廉恥,一下子勸人行善,偏偏根本自己就是說的一套作的是另一套。哈~看他演的還真像煞有其事,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真的就是這一付道貌岸然的樣子。但是,現在光想到他的那副嘴臉,就真的是令人噁心想吐到一個極致。若是有天真的可以的話,真想把他講的那些仁義道德全給塞進他的嘴裡,看能不能噎死他,好讓他不再妄語。不過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反正個人造業個人擔,自己做了什麼講了什麼,都是遲早要還的。因果循環,報應不爽。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美呆ㄌ~好羨慕喔







鴨霸娟

提到...


感謝您這一篇,讓我更明白我家老爺為何這麼狂迷拍照....

Alex Chen 提到...

拍照,除了不小心為了設備而敗家外。(工欲善其事,偶爾為之啦~盲目的追求就是本末倒置了)我目前還沒有看到單純因為拍照而變壞的案例。XD

基於利多於弊,所以我片面的認為,拍照是個很好的活動(不一定要等休閒的時候才做,所以不稱之為"休閒活動")。

其實我建議,若您也不討厭這活動的話,那就盡可能的參與吧~跟您家老爺一起玩。就算不愛背相機,只當個快樂的麻豆,也是很不錯的。

但其實更建議,你也玩相機。就算是台小DC也可以表達你所看到的世界。無關美醜或技術,就只是抱著純粹紀錄你的人生與你所看到的世界。當麻豆也可以同時當攝影師,換拍拍您家老爺。

順帶一提的是,自己一個人上山下海其實真的是很寂寞的。有興趣的話就陪您家老爺一起去"遊山玩水"吧~犧牲一點睡眠時間換得跟您家老爺相處,我相信這會是最有價值的投資。

歡迎有空就多來交流吧~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