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高纖清汁

高纖清汁本來今天計畫下了班要去看一下香菸可樂威士忌的攝影展。但是因為早上沒有買到7-11的土司,所以下午茶的點心就斷糧了><"。等撐到要下班的時候,已經有血糖過低的感覺,趕緊先偷了咖啡的糖包補充一下血糖。途中路過台北市,就順道到昆明街洛陽停車場旁去吃了碗牛肉麵。 講到牛肉麵,吃過那麼多的牛肉麵,始終還是覺得這家最對我的胃口。尤其是他的那個辣油,真是一整個香滑濃郁,我每次去吃麵都要加上一大匙。不過店名我老記不住,好像叫美濃什麼的,下次想到在補上吧~


滿足了口腹之慾後,繼續向目標推進。只是...轉個彎經過中華路時,又讓我想到快門線這件事。想想時間還早,於是便跑去逛了一圈博漢區。實際找了一下預設想買的目標(有間隔拍攝功能,數位小兔要價1500),也順便看到了萬菱的高檔貨(要價2800)。不過這些都遠比原廠的TC-80N3還要來的便宜(¥16,000),不過重點是原廠的TC-80N3不支援450D......><"。

沒看到實物時,腦袋充滿著幻想,看到了以後差點沒有昏倒。怎都哪麼大一個呀?考慮了半天,總覺得不是那麼的滿意,於是又讓我想起了DIY快門線這件事。其實DIY快門線的文也是在一個偶然間不小心看到的,看完後才知道,原來CANON的快門線就只有三個接點,一個負責驅動對焦,一個負責釋放快門以及一個共地就這麼簡單。更棒的是450D的快門線接頭,不是什麼奇形怪狀的獨家規格,而只是很普通的2.5mm立體音插頭。於是,在沒有滿意的商品且似乎有DIY可能的前提下,我就又"順路"跑回中華路上的德昌電子找零件。

逛了約半個小時,該要的零件大概都找到了,而且估計總費用約只要100NTD(最貴的竟然是那條2.5mm公對公連接線要50NTD),比起相容的他牌簡易快門線也要200NTD,當然就很有想要DIY的衝動。零組件都有著落了,這時龜毛的個性便更進一步的開始想要解決外觀的問題。當然啦~只是焊幾條電線串幾個按鈕,攤開來也是可以用,不過就是醜了點。腦袋一邊想,眼睛一邊在那個跟倉庫沒兩樣的店裡挖寶,試圖找到解決方案。這時突然電話響起,是阿亮同學耶~

大家老同學的,場面話不用講太多,隨便哈拉個兩句就直接切入主題了。原來他的電腦,從中午故障到現在還沒完全排除。哈~巧的是他的公司就在隔壁那條街。不囉唆,馬上先過去幫他弄一下,遠比用電話遙控指導還要來得有效率。也幸好跑了這一趟,不然我看還真的會搞不定。因為在電話中所認定的處理方向根本就完全錯了,到了現場沒兩下就發現問題出在哪了。一邊解決問題,當然一邊趁著空檔就閒聊了起來,看看最近有什麼好發財的路子。這時阿亮拿出了一瓶神奇的飲料"高纖清汁"。哇咧~第一次看到,還搞不清處狀況。後來經過阿亮的一番解釋。這才知道原來是可以補足纖維攝取不足的好東西。臨走前阿亮還多拿了兩瓶給我帶回家,另外附上了一盒粉末包裝的。看來在這接下來的幾天裡,我這個老外的營養攝取會比較均衡了,真是感恩唷~

果然,人家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一個晚上的行程,就這樣東加加西改改的變來變去,幸好能跟同學聊聊天倒也還滿開心的就是了。所以,只好明天再去看攝影展囉~不過,即使是這樣,我個人還是認為做事情還是不能沒有計畫。XD

沒有留言: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