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年終感恩

2008年的十二月,在一連串的諸事不順後,這幾天就算沒事,也只敢低調的躲在家裡發夢。
(幾個關心我的朋友問了我的生肖,馬上就跟我說,我明年犯太歲,要記得去安太歲。不過,這不是明年的事嗎?難道年關將近就開始出狀況了喔?)
雖然發生了這麼多的事,但我還是要抱著感恩的心,來感謝老天的庇佑。

首先發難的是我的摩托車,因為後輪輪軸承培林崩壞,導致整個鎖死。
話說這輛關照我早已屆滿十年的老爺車,累計里程也有十多萬公里了。平常是我上下班代步的工具,在假日也是跟著我上山下海的到處跑。這些日子來,也陪著我經歷過許多大大小小的事。一直以來,除了因為自己粗心忘了加油外,也不曾讓我在路邊罰站過。雖然這次讓我嚐到"顧路"的滋味,但我還是覺得很慶幸,萬般感謝老天的庇佑。因為他不是在我高速行駛的時候罷工,要不然話,說不定我也沒有機會寫這篇網誌了。到了車行拆開來一看,除了軸承培林外,該換的東西還真是不少,普力盤、傳動皮帶、離合器,零零總總加起來一共花了我近六千大洋。

緊接著過沒兩天,車才修好說要去牽車的那天,公司的伺服主機掛點了。所有單位的線上工作全面停擺。但慶幸的是,發生的時間是星期六快下班前。雖然說接下來的假日就是在公司修機器了,但也很幸運的是在星期一就找到解決的方案,並在這一天結束前就大致修復恢復運作。這又要感謝老天的庇佑了,主機沒在最忙的時候掛點,並且能夠搶在12/9前修復,讓大陸那邊還有一天的時間可以趕工補齊未完成的作業。(因為大陸那邊每個月的10號要報稅,但聽說這個月的相關作業都還沒作。)

接下來的幾天,又接連著發生了一些,在我認為簡直是極度莫名其妙的事。不過礙於當中牽扯到其他第三人的私隱,也避免有人自動對號入座,所以這裡就不再多作描述跟說明。但我還是要再次強調,這些人(不只一人,也不只一件事)真的是"莫名其妙"到了極點,因為這些事情要不就是干他屁事,要不就是干我屁事。幹麼因為這些都不相干的屁事,卻跑來跟我講了一堆五四三的,又是干擾我工作,又是打擾我睡眠。但慶幸的是,這些事情沒有一發不可收拾的繼續擴大。所以也算是要感謝老天的保佑。

偷偷又平順了兩天,眼看我的年終假期就要來了。12/23這天,公司的另一台主機又給我補了臨門一腳,直接下課再也不開機了。前一次掛的是應用程式伺服器,這次掛的是資料伺服器。一個是前鋒,一個是後衛,所以一樣又是全員停擺。但幸好!!這次真的又要感謝老天的庇佑了。平常備份的資料都還完好。雖然遺失了一部分的資料,然後又花了兩天的時間,移轉服務到另外一台機器上。但一切也都算順利的修復了。12/25,終於我可以開始放假。不過,基於不放心剩下的收尾工作,所以上午又跑去公司把剩下的工作給收尾。

精彩又刺激的2008年最後一個月,數數剩下也沒幾天了,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可以順順利利的渡過。

期待明後兩天,要跟同學上拉拉山的小聚。
也期待可以拍到些不錯得照片,更期待新的一年可以平安順利。
好久沒有想過什麼新年新希望的了,但明年的新年新希望是買部車。
有人說,車子是男人的第二個老婆,既然這些年來一直討不到大房,那就先討個二房吧XD
百萬名車肯定是養不起啦~所以很認真的在考慮看Solio或Swift。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給個建議。

沒有留言: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