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才在想著這個週末要去哪爬爬照。
心裡還沒個定案的當下,老天爺已經幫我安排好了行程。
果然冥冥之中,一切自有安排.......XD

公司的規定是每月的第一個週六要上班。
將臨下班前約30分鐘,公司的伺服主機在重新啟動後,就在也沒法正常的運作了。
想當然爾,我這個週末的行程,就是在公司渡假囉~哈。

要怪只能怪自己能力不足學藝不精,搞了一個晚上沒半點進展。
就這樣跟同事三人,試盡了我們所能想到的辦法,就是無力讓它起死回生。
到了星期日的下午三點,我們終於想要試試"放棄為成功之母"這句話了。
於是各自回家休息,星期一再來想辦法吧~
既然提了,就順便在這邊求救吧....看看會不會有天上掉下來的貴人出現。

情況是這樣的,
IBM X3650主機,跑 Windows 2000 server。
情況單純的話,頂多是想辦法備資料,然後就可以大刀闊斧的重建。
可怕的是他主要的服務是跑Citrix Server。這下可就投鼠忌器了,因為我家沒人會玩Citrix。系統掛了也只能想辦法用OS CD修復。但問題又來了,本主機使用的是Server Raid 8K陣列卡要另掛Driver,windows 2k才會認得。一般情況的話,也算是簡單。只要按下F6上個Driver就搞定了。但重點是我們那台主機沒有內建FDD。於是我們好不容易去弄了一台USB FDD,偏偏M$的win2k,不支援那個序號的FDD。裝了等於沒裝,不回應就是不回應。最後想辦法把Driver給包進OS光碟,順利的跑到所有的驅動都載入了。(至少他讓我認為他已經載入了...)但皆大歡喜的時刻並沒有到來,因為他回應我一個Blue Screen。再賞我個我這輩子應該沒有機會看懂的"Kmode_exception_not_handled"錯誤訊息。就這樣,三個人搞了一個晚上,一切又回到原點。
但不知有哪位大德,可以指點一下迷津。小弟我沒齒難忘。
以上就是我本週精彩的行程,我想我也該去睡了。
養足精神,明天再多找幾個幫手來跟他拼命。
很抱歉的是今天雖然風和日麗,不過我只能待在不見天日的機房,所以本週當然就沒有照片可以看囉~還請多多見諒。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哈哈哈~
想像你們呆坐在機房ㄉ情...........
又想笑.又有點不捨....
給你個建議
就是把它砸了

Anny 提到...

好艱難的工作喔,我都不了解。

Anny 提到...

你看起來英文講起來嚇嚇叫!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