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登報徵婚


昨天,跑去媽祖廟求了支籤。

欲去長江水闊茫
前途未遂運未通
如今絲綸常在手
使恐魚水不相逢


千年不變得詩句,有著千千萬萬的解釋。
唯有求籤者,能自行意會其中的道理。

其實,說是詩句千年不變,但其中還是會有差異,因為印刷中造成的錯別字。 例如,且待<->且得,更宜<->便宜。 一字之差,意思就可能差之千里。 說是天意所致,還是人為疏失?是以考究的原稿為準呢? 還是天意用另一種方式在告訴你?真的是很耐人尋味。

我呢?天資魯鈍。雖聽說這支籤是大吉。不過,就算天機盡現在我眼前,我也不會知道。XD

翻過籤詩背後,卻見他的解說中提到"張君年屆不惑,尚未成家...",這個比較白話,大概神明知道我真的是笨。一. 一 所以,直接講個明的,好讓我清楚了解。小弟我剛好也是年屆不惑,尚未成家....心中正在感謝神明指點小弟之際,接著往下一看。

啥!?登報徵婚!?

這年頭,是有很多登報啟事。打開報紙廣告板,還真的多到一個不行。沒辦法,報紙不就是靠這維生的嗎?上頭婚友社、外籍新娘的廣告到還真的是不少。不過,印象中還沒看過登報徵婚。其實也不能這樣說啦~我都是很久才看一次報紙XD。遂想說,變通一下。貼在自己的網誌上,不知道行不行得通?

O~ my god... 自己都覺得有種"這個人是不是想結婚想到頭殼壞去了"的感覺。
不過,籤上講的也沒錯啦~不垂釣,哪來魚兒?
天下沒有不勞而獲地.....大佬


有圖有真相,不是我亂講。
看不清楚的,請點一下圖,可以看大張點的。

沒有留言: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