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當利益與自然衝突時?

所有的物種都有其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害蟲?易蟲?僅是以人類渺小自私的價值觀所定義。
自大傲慢的人類,
憑什麼以為可以任意干涉某一物種的存在?
憑什麼認為地球上的一切都可以為我所用?

最近看了一些文章,從全球暖化問題開始,一直延伸閱讀到有機農業。所有的開墾,種植最後都變成毀滅,尤其是所謂的先進的已開發國家。為什麼?想想當利益與自然衝突時,你會怎做?

從小當聽到有人說"人類是萬物之靈"時,我便有個疑問,為什麼?憑什麼?不過,沒有人跟我講過正確的答案,應該是說沒有一個答案是正確的,所有的答案都只是為了讓我更相信這句話是真的。直到現在我才知道,這句話根本就是天大的謊言。這只是既得利益者為了更方便他取得更多的利益,所編造出來的謊言。

在自然界,生生不息的食物鏈中,所有的物種各憑本事存活下去。為了存活下去,他們會進化,用的僅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遊戲規則。幾億萬年來,只有人類作弊!!人類使用了不是長在自己身上的東西,來提高本身在食物鏈中的競爭力,甚至將其他的人當作是自己的工具。當然,在變成現狀的過程中,所有的一切都已經被合理化了。

當我看到,人為了所謂的收益,所以開始使用農藥殺蟲,除草劑除草及化學肥料。中間獲取暴利的其實是這些賣農藥除草劑及肥料的公司。為了防蟲,生技公司更事極端的進行所謂的基因改良,把蠍子的基因放到玉米上,創造出不會被蟲吃的科學怪物(那個已經不是玉米了,只是長得像玉米罷了)。賣除草劑公司發展不會被自家公司除草劑殺死的怪物品種(那個也已經不是大豆了,誰知道這東西將來會不會變成另外一種除不盡的野草。),換個簡單的角度想,蟲都不吃,你敢吃嗎?有天你家長滿了除不盡的怪物草,你還能活嗎?而這些公司都聲稱,這對人體及環境無害。但是災難通常都不是一天就發生的。

到今天我才知道,為何要反WTO。因為它可以用違反WTO公平交易原則的理由強姦歐盟開放基改產品進口,當然也可以強姦我們。沒錯,就是強姦。這樣的行為跟強姦有什麼不同?而案例的出口國就是美國。美國的生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甚至想發展無法再生育下一代的種子,以確保農民一定要跟他買種子,而不是"私留"部分的收成供下一季播種。

一切莫名奇妙的控制,都只為了少數人的"利益"?

在人類出現之前的幾億萬年間,地球上的物種"和平"的共存著,而人類的出現,卻在在最近短短的幾百年徹底破壞了這樣的和平。土壤酸化且不在肥沃,不是因為過度種植,而是因為農藥及除草劑破壞了使土壤肥沃的自然機制,而化學肥料更只是飲鴆止渴,加速土地的死亡。簡單的說不管哪一種人造的"助農"產品,僅能帶來一時的豐收假象。所有的開墾都導致降低當地物種的多樣化,所有過去的種植只是創造更大面的的生態沙漠,而沙漠裡面只有人跟人用一大堆石油產品作出來的"作物"。自然存在的生息,已經被人類搞到要用人工呼吸器維生,偏偏這個呼吸器又只是無知的人類拼裝出來的爛東西,就連什麼時候會失去功能都沒有"人"敢保證。

當利益與自然衝突時?換作是你,你會怎麼做?又或者你現在可以怎麼做?

沒有留言: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