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4

『野』『草莓』!!

我一直很不想在這地方論及所謂的政治。
但,最近有個新的團體叫做『野草莓』。
好個野草莓,這名字取得還真是貼切。

從前,沒爹娘教養的小孩子稱作『野』小孩。
近些年常聽到有人戲稱新世代的小朋友做『草莓』族。
說文解字後接起來所構成的『野草莓』,
還真是個可以非常貼切代表他們這群人的名稱。

忽然,腦中浮現電影「霸王別姬」裡面的一幕。
一群脖子上圍著紅領巾的所謂知識青年,
嘴裡高呼「革命有理,造反無罪」這幾個大字。
外加衝進人家家裡拉人砸屋的行徑。

不過還好,我們的『草莓』平和多了,只是聚眾野餐開趴踢。
但是卻連學運前輩前往加油打氣,也當作是來搶「場子」爭鋒頭。

坦白說,從頭到尾,
我只聽到一堆人像跳了針的唱片一樣,不斷的述求在位者下台。
就連他們未何如此述求,我都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只知道好像跟什麼集會遊行法,還有警方執法過當有關。
集會遊行法我是不懂啦~我只知道社會成本是我不想支出的。
我繳的稅應該用在更有建設性的地方。
警方執法過當?我只想問為何警方需要「鎮暴」?
對於鎮暴這件事,我真是替警方叫屈啊~
只能用肉身盾牌以被動的方式處理,卻還被一堆作秀的人高喊警察打人執法過當。
對於暴民,我都在想怎不像國外的鎮暴警察那樣的處裡。
對於暴民,打你是剛好而已。你先動手還要人家不准還手?

另外再說,對我而言,下台不是個有建設性的要求。
麻煩請這些人也附帶提一下,目前的在位者下台後,該換誰上台?
要真是個好的人選,我給你們拍拍手,外帶搞不好我去加入支持你們。
難不成換你們這些『草莓』上台嗎?若不是,那你們就是在替人抬轎囉?
不然倒是說說,請問你們是替誰抬轎?

我更想質疑的是,要真換成是另一些人來做真的會更好嗎?
到時候又會用什麼理由來解釋為何表現不佳?新手上路?

在寫下去,我看我不但不會消火,反而肝火更旺。

『野』『草莓』!!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阿...老頭 不用肝火旺啦, 其實我這樣說,,他們不過是看到無孤的人受害 卻乎略了 警察也是人生父母養的, 我堂弟在做SNG的, 他的確是看到許多警察在"某"些地方確實有點過當(民眾未暴動前..就被搶國旗..被強力驅趕), 或者說 是未來的"上司"到台灣, 不想讓他看到台灣政府無法管控台灣人民, 但,,有些畫面是我們看不到的...因為都被處理過了 所以都只有看到暴民..本來我也以為都是暴民的問題 後來聽我弟說了才知道...有時候..兩方都有問題 只是看媒體怎麼玩你而已啦...看看就好ㄇㄟ ... 肉腳鼠(我沒有藍綠 只有LP)

Alex Chen 提到...

我當然知道,火線上大家都情緒都是緊繃的,有時候一點點的小動作就會擦槍走火。當然媒體的"剪接"導致報導不客觀也是很要不得的。不過,最終還是那句話,一個巴掌打不響。人家警察是在維安,是不得不出現在那裡。其他的人是"可以選擇"不要出現在那裡。抗議有很多種方法,叫那些人有種就乾脆抵制MADE IN CHINA呀!!但不要在那邊不要臉的,一邊抗議,一邊跑又去跟對方做生意。這樣的行為真的是讓我感到一整個噁心。

我的相片
中和市, 台北縣, Taiwan
攝影,有許多迷人的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透過相片,可以分享每個人眼中,不同角度的世界。 我是Alex,歡迎您來參觀我所看到的世界。